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关注 > 媒体报道

货车违停影响居民出入?广州市公安局:交警马上进行核查

2018-07-02 05:08:35 来源:广州参考
浏览字号

货车违规停车影响居民出入、因所租房屋没有备案,导致其无法将户口迁入实际居住地……昨日,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绍棠带队到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话务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90分钟的接电时间里,共接听13个电话,主要反映户政、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货车违停影响居民出入

回复:马上安排交警进行核查

市民马先生来电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宝岗大道杏林大街(大约300-400米)的距离,从2016年开始每天24小时都有约10-20台小型汽车,其中有货车违停该路段导致该位置的居民出入受到影响,且消防车和急救车均无法进入。“该路段已设有禁停标志的警示,但效果不明显。”马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上诉地址违停情况,以及出台“长治久安”的政策。

刘绍棠表示:稍后马上安排交警同事进行核查,并会将处理结果回复市民。

市民愁小孩出生登记

回复:协助市民办理

“我是天河区单位所在街道集体户,于2018年3月初左右前往天河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欲办理小孩出生登记业务,但工作人员告知我必须将户口迁至实际居住地(海珠区)街道集体户方可办理。”市民张女士说,我是想将户口前往实际居住地街道公共集体户,但因所租房屋没有备案,导致我无法将户口迁入实际居住地。来电中,张女士补充了,因房东不肯备案,导致她现无法办理出生登记问题。目前小孩已1岁多,但多次和房东协商,无果。她希望有关部门协助其办理小孩出生登记。

刘绍棠表示,和市民详细了解入户问题,安排户政支队工作人员联系市民,协助市民为其小孩办理出生登记,建议市民保持联系电话畅通。

市公安局承办工单事项15万件

居市直单位第一名

据统计,2017年以来,市公安局承接12345政府服务热线事项(公安业务来电)接近200万,约占全市热线话务量的二成,其中机动车和驾驶员管理、内地居民出入境、户口、身份证等四项业务占来电量七成以上。除了12345热线公安队列话务员现场解答的来电外,2017年以来市公安局承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单事项15万件,居市直单位第一名,超过市直单位承办总量的四分之一,全部100%按时办结。

此外,市公安局与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建联动机制,通过规范12345热线紧急警务事项与110报警服务台对接工作规范,实现110台与12345热线双向对接,同时,依托12345热线分流110非紧急类和非警务求助事项,2017年以来共分流非紧急类和非警务求助事项25万宗,有效缓解了110应急资源被挤占的问题。

(文、图: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张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