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关注 > 媒体报道

“广州政务通”APP 上线

2018-07-10 07:23:47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字号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舒旻)7月6日,“广州政务通”APP正式上线。该应用程序作为全市统一的政府服务移动入口,整合了全市政务信息资源,汇聚和融合多项政府便民服务,可实现预约、申请、办理等功能的“指尖轻松办”,为广州市民全力打造了一个集热点资讯、权威解读、在线办理为一体的移动办事平台。

首批上线的62项公共服务涵盖车主、出入境、医疗、办事、图书、公积金、社保等7大主题,并配套相应政策。市民只需通过手机下载“广州政务通”APP,便可轻松办理各类民生事项,并查看相关政策内容。

同时,“广州政务通”APP整合了交通、医疗、社保等全市各部门公共服务,提供全市(含区)各类服务指南及215个政务服务中心位置、交通指引等便民信息,以及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发布的重要政策、民生要闻及权威解读,通过“政务头条”形式滚动播放,为市民提供了解政府政策的快捷渠道。

为保障市民的信息安全,“广州政务通”APP使用广州市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实现用一个账号办理所有移动服务,并支持在线刷脸实名认证。信息采集经公安部认可并严格保密,让市民的业务办理更安全、更放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内“广州政务通”APP上线服务项目将达200项,实现“政府服务无处不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