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关注 > 媒体报道

全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2023-10-25 18:26:02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字号

  昨日上午,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志洋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就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广州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话务大厅,孙志洋实地了解了12345热线工作机制流程、大数据分析利用和智能化建设情况;在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察看了跨域通办专区、政策兑现专窗等服务情况,了解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暨“数字湾区”发展论坛筹备工作进展,随后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孙志洋对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坚持顶层设计和底层架构两手抓,全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促进政府治理流程优化、模式创新和履职能力提升,引领带动广州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引领型城市和国际一流智慧城市。

  孙志洋强调,加强数字政府建设,要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持创新引领、持续迭代,稳步提升公共服务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同时加大安全技术攻关力度,筑牢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防线;把握好线上与线下的关系,加快一体化协同办公体系建设,坚持线上是常态,线下是例外;把握好创新与复用的关系,坚持省市联动、多方共谋,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共建、共用、共享;把握好效率与效益的关系,坚持平台支撑体系集约化建设、运维,大力推进数据资源化利用,持续释放数据要素价值。要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持续激发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推动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取得新突破,打造数字政府建设的广州品牌。要根据百姓所需、企业所想,持续完善数据采集机制,深化数据高效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大力提升干部队伍数字思维、数字技能和数字素养,促进数字政府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副市长赖志鸿参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申卉 通讯员穗府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