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广州市深化公共数据资源管理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3-10-27 17:53:53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数据资源管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信息资源统一编目管理的工作部署,推动数据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务数据安全管理处与市数字政府运营中心共同组织召开广州市深化公共数据资源管理工作线上线下交流座谈会,来自全市11个区、29个部门的近60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就数据资源盘点、公共数据资源目录编制、职能数据清单编制、数据分类分级实施等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系统操作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答疑。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首席数据官”作用,加强统筹协同,落实责任分工,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加强与各区、各部门的协同联动,指导各区、各部门做好数据资源梳理和职能清单编目工作,并持续做好本单位数据资源底数、数据目录、职能数据清单的动态更新,强化数据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公共数据资源管理水平。(数字政府运营中心 罗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