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再升级

2023-11-09 15:05:52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近日,为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化,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对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让群众办事可“自助办、随时办、就近办”。

  一是调整区位设置。聚焦适老化改造,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整体迁移至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右侧,无缝衔接无障碍通道,设置了8台自助机和两排自助取件柜,配置智能化操作界面,可办理房产查册、社保查询和自助取件等580多项业务,进一步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理自助终端业务。

  二是升级服务功能。聚焦群众高频办事需求,对自助区的4台公安业务自助终端的功能进行全面升级,群众可快速自助办理身份证换证、驾驶证换证和体检、港澳电子通行证续签、证件照拍摄等业务,实现了公安多个警种业务的“一窗通办”,身份证、驾驶证换证业务的办理结果均可快递送达,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问题。

  三是强化指引保障。聚焦群众办事体验,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置专人指引,为办事群众指导自助终端的操作流程,协助解决现场问题,同步收集群众反映的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完善自助服务。实行现场维修和工程师远程调测相结合的巡检维护保障机制,确保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常运行。

已编辑图片

  下一步,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提升智慧政务建设水平,推动政务服务向便利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政务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 周小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