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谢明率队赴龙岩、梅州开展对口合作、对口帮扶

2023-10-20 13:55:08 来源: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号

  为落实广州市对口支援协作和帮扶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深化广州、龙岩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政府建设对口合作交流,推进对口帮扶梅州工作,加强对驻镇帮扶干部的关心关爱,10月10日至12日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明带队前往龙岩、梅州开展对口合作、对口帮扶调研。

  10月10日调研组一行前往古田会议纪念馆,与龙岩市大数据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相关同志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参观并回顾了古田会议的历史,加强党性教育。

  此后,双方举行座谈,交流了政务服务、数字政府建设相关情况。谢明表示,下一步要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利用双方红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要推进两地行政审批系统在政务外网公用区互访以及政务数据(电子证照)共享。充分发挥广州、龙岩企业的互补作用,助力龙岩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31016_092423(1).jpg20231016_094218(1).jpg

  10月11日调研组一行在大埔县茶阳镇群丰村慰问了建档立卡脱贫户和我局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在茶阳镇群丰村村委会认真听取并查看了群丰村数字乡村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对该项目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茶阳镇群丰村近期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一村一品”产业发展、防返贫长效机制、数据赋能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谢明表示,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动两地协同合作走深走实,在加强党建协同引领、构建数据资源体系、服务“百千万工程”等方面开展更加密切、更深层次的对接协作,助力茶阳镇乡村振兴工作更上新台阶;同时,希望帮扶干部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好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尽最大努力为镇村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多为村民办实事好事。(办公室 李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