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街(镇)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试点工作中期交流研讨会

2023-11-06 15:51:46 来源: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号

  为全面推动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以下简称“三化”),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及时总结提炼前期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2023年10月26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街(镇)“三化”试点工作中期交流研讨会,海珠区海幢街等7个试点街(镇)及所在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共计43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027100529.jpg

  会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介绍了试点工作整体进展情况,明确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海珠区、荔湾区、黄埔区、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增城区分别介绍所属街(镇)政务服务“三化”试点阶段性工作成效及经验分享、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处室、中心针对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和指导。

  会议指出,此次试点是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极为重要的一环,同时也是探索创新基层政务服务模式的试验田。会议要求,各试点单位要在试点建设工作中树立全局观念,站在高起点上进行整体性考虑和系统性设计,通过试点区域先行先试,充分发挥示范、突破、带动作用,把解决试点中的问题与攻克共性难题结合起来,探索优质基层政务服务的实现形式,为我市基层政务服务的全局性优化、整体性提升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着力打造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行示范点。(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处 叶惠贤 张梦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