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实地核查街(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试点建设情况

2024-01-15 14:19:36 来源: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号

  为持续推动我市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以下简称“三化”)建设,切实发挥试点街(镇)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制定试点评估实地核查工作方案,细化了4个方面25项核查要点,成立实地核查工作组,2023年12月起,先后赴海珠区海幢街等7个试点单位开展街(镇)“三化”建设情况实地核查,并实地查看了解园区政务服务延伸、社区(村)便民服务情况。

  工作组实地查看大厅的办事环境、功能布局、服务设施、窗口人员情况等,详细了解制度建设、事项进驻等情况,逐一核查25项要点完成情况,认真听取各试点单位特色亮点介绍,并就部分情况提出优化提升建议,各试点单位迅速采取措施,快速精准优化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效能。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结合政务服务“三化”有关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试点单位的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充分发挥试点区域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全市街(镇)“三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处 叶惠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