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4-01-19 16:23:14 来源: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号

  1月11日,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度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世杰主持会议,各部门分管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处级及以上干部、各中心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共60余人参会。

已编辑图片

  会上,各处室、中心、专班负责人围绕2023年初部门亮标亮诺汇报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局领导对各部门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评分。

  会上,谢明同志充分肯定了各部门2023年度工作成绩,并代表局党组向辛勤付出、扎实工作的全局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团结一致、勤勉工作,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数字政府建设顶层设计更加健全完善,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创新亮点纷呈,数字化服务能力全面深化,数字化城市智治能力不断提升,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工作持续出新出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一以贯之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2024年目标任务,以“二次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数铁军。要对照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考核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和能力,努力成为政数领域的行家里手;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注重实干实绩实效,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做到对标对表,提升工作质效。要立足党之大计,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粤之大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的标高追求,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拼劲干劲闯劲,全力打造更高水平数字广州;要聚焦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决策部署和国家数据局推进公共数据开发利用、“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市有关数字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合力推动我市进一步深化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落地见效,加快建成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国际一流智慧城市。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开创发展新局。要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趋势,提前谋划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重点,群策群力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着力推进广州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奋力谱写广州政数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让市民更幸福、企业更满意、城市更智慧。(办公室 彭为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