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政务服务课题研究成果发表会

2024-02-09 16:11:59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践行,1月29日,市政务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政务服务课题研究成果发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明、副局长陈育良、市管一级调研员宫照勇出席会议。

  课题研究方向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堵点,四个课题组分别对电子回执、闭环出件、自助服务区办事效率以及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进行深入研究,现场通过情景演绎、PPT展示、汇报演讲等多样化形式对研究成果进行精彩展示。课题研究工作凸显中心在落实省委、市委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推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问题的创新工作成效,也有力展现了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勇于探索、实干笃行、焯力奋发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同时公布先进个人名单。

已编辑图片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明作总结讲话,对政务服务课题研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对标企业群众需求,深入贯彻落实“三化”“高效办成一件事”等文件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找到方法,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广州营商环境。二是要对标同行,主动学习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优秀经验,对标先进,聚力提升,全力打造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三是要对标银行等优秀服务行业。加强改革创新,做好成果落实应用,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提升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持续擦亮广州政务的金字招牌。(市政务服务中心 胡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