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首部香港“跨境通办”自助服务机在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4-03-01 10:14:26 来源: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号

  为更好地为港人港企提供便利化政务服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政务服务互联互通,提升市民和企业跨境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2月23日,首部香港“跨境通办”自助服务机在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跨境通办.png跨境通办2.png

  “跨境通办”自助服务机涵盖税务、公司注册、物业及车辆查询与登记、个人证明文件及人才入境申请、福利及教育、医疗健康、出入境检查及紧急求助等香港特别行政区9个部门超50项政务服务,包含资料输入、文件扫描、结果打印等一体化功能,为香港市民和企业提供一站式申办服务。同时,大厅还增设了“智方便”自助登记站,可自助办理“智方便”的登记和升级手续,完成登记或升级后,可享受280余项线上政务服务。市民和企业前往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大厅,即可通过“跨境通办”“智方便”自助服务机办理香港各项政务服务,无须亲身返港办理,极大提升了大湾区政务服务和投资便利化,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跨境办、自助办”。

  下一步,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积极参与和深化粤港澳政务服务合作,服务大湾区融合发展,为港澳市民和企业提供更多便利、贴心的政务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 胡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