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谢明同志出席第二届 “云山论剑·广州数字安全大会”并致辞

2024-03-12 16:02: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3月1日,第二届“云山论剑·广州数字安全大会” 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州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谢明在致辞中表示,将以白云区作为试点,进一步深化广州市区数字安全一体化防护,实现全域统一安全管理与调度。

  近年来,广州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强化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在全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同时,将网络和数据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强化数字安全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布局,在国内率先推动统一数字安全运营改革,成立了超大城市首个数字安全运行中心,将全市500多家单位合计超8万台终端纳入统一安全运营服务体系,构建了全方位、一体化数字政府安全保障体系。同时,积极开展实战化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建立实时更新的数字安全指数评估体系,不断筑牢广州数字政府建设安全屏障。

  广州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统分结合”为原则,加快汇聚区级安全数据,打通市区预防、准备、处置、评估、改进等关键环节,启动“市区统一安全运营联防联控机制”工作,以白云区为试点区域,进一步深化广州数字安全一体化防护机制,依托市区两级指挥调度体系,推动市区统一安全运营三个“一体化”:即基础设施一体化、运营管理一体化、联防联控一体化。与此同时,广州将以需求为牵引,加快构建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牵引带动广州网络数据安全产业发展,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网络安全产业集群。

  “云山论剑·广州数字安全大会”由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广州市国家保密局、广州市公安局指导,由白云区政府主办,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承办,省市区各级地方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学者、行业知名企业等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数字经济、数字产业、数字安全发展新机遇,共建数字化产业新生态,共同推动数字广州高质量发展。(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专班 张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