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下基层摸实情 深调研解难题——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赴天河区前进街开展基层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专题调研

2024-04-12 13:40:45 来源:本网
浏览字号

  近期,为加快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落地落实,推动广州市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监督处、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审批管理处赴天河区前进街便民服务中心开展调研活动,深入调研制约基层窗口服务能力提升的瓶颈和短板,精准发力“破题”,着力提升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前进街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前进街便民服务中心进驻事项、窗口设置、自助服务、人员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天河区政数局以及前进街、冼村街关于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工作举措和亮点成效等情况介绍,并围绕天河区推进政务服务延伸基层、加强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建设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便民服务中心(站)作为政府为民服务、办好实事的前沿阵地,加强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是推进基层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课题。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将加强市区联动、强化监督指导,进一步疏通基层政务服务的“毛细血管”,让服务“沉”下去、成效“提”上来,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政务服务监督处 梁桓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