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战“疫”期间 “安”“保”为先

2020-02-27 16:11:14 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字号

     市应急管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一是继续推进“不见面审批”。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APP等线上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尽量减少群众到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网上办理能力,确保群众在网上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二是保持咨询电话畅通。上班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做好咨询答疑等工作,一对一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知网办入口、实施路径、操作指南等,方便群众问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三是热情服务,引导群众做好防护。群众有实际需要前往政务服务大厅,积极引导他们按大厅要求,采取网上预约方式,至少提前1个工作日预约,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便捷高效办事,切实做到来者不拒、热情服务、宣传引导、共同抗疫。四是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安”“保”为先。针对不同企业,采取风险可控、精准施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安”“保”为先的原则,实施“临时许可”。待省解除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按正常程序安排核查,现场核查合格的,按程序正常许可;不合格的,撤销许可,切实做到以“安”为先,“保”经济发展。(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刘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