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方案优化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审批

2020-09-29 11:29:14 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社会办医跨部门联动审批,改善卫生健康领域营商环境,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贯彻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关于优化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审批工作的通知》精神,联合广州市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印发《关于优化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审批工作的通知》,发挥部门合力,破除跨部门审批壁垒,努力推动广州市社会办医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降低社会力量办医的制度性成本,营造公平、规范、便利的营商环境。一是明确社会办医跨部门审批流程,医疗机构根据经营性质的差异划定准入流程,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依法对医疗机构进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生态环境部门依法对医疗机构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此两项审查、审批事项与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执业登记并联开展,不互为前置条件。二是简化优化社会办医审批条件,加强跨部门审批工作衔接,通过机构登记名称互认、科学合理选址、实行属地备案、实行“二证合一”推进环评分类、简化消防手续等方式进一步优化社会办医审批条件。三是着力提升“互联网 审批服务”水平。积极推行网上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行全流程网办,线下“一窗综合受理、综合服务”,努力让社会办医“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持续减少群众现场办理时间。(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高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