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全市自8月18日起豁免3000平方米以下办公场所装饰装修工程办理行政审批手续

2020-10-09 15:37:12 来源: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 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广州营商环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8月18日印发了《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豁免3000平方米以下办公场所装饰装修工程办理行政审批手续事宜的通知(试行)》。

  《通知》明确,对于建筑内装修面积3000平方米以下的办公场所装饰装修工程,不涉及增加建筑面积、建筑总高度、建筑层数,不修改外立面,不降低建筑结构安全等级和不变更使用性质等规划调整,不改动消防设施,且主体建筑已依法取得消防验收(或备案)手续的,豁免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等行政审批手续,各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与培训指导。《通知》还明确了办理开工、竣工验收手续等相关事项中所涉及的《消防法》关于“人员密集场所”的定义,统一了建设单位的告知承诺函(模板),方便企业或个人在办理装修项目时使用。(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孙枫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