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市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1-02-10 16:14: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字号

  为更好地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纳税便捷度,压缩纳税时间,广州市税务局创新推出多项纳税服务举措,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一、推进税费申报“合并报、一键报”。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推进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合并申报缴纳功能试点,实现“一次登录、一个界面”合并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在全省率先实现“主附税费合并申报”,进一步提高便捷度。推行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五税种合并申报,进一步减少纳税申报次数和纳税时间,减轻企业办税负担。推广“财税衔接”项目,企业所得税、增值税77张报表共3368个数据项能直接从财务软件一键报至电子税务局,有效减少纳税人准备时间和申报时间。

  二、推进办税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有序实施发票电子化改革,探索推进“自主领票”,继续推广发票邮寄配送服务,实现发票代开全程线上办。依托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和“粤税通”,大力推进税费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实现244项业务全程网上办,推出了165项高频办税事项“一次不用跑”、199项“最多跑一次”、10项“非接触式办税”措施,探索远程可视化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新模式,深入推广“智能导办”系统。

  三、推进宣传咨询“精准化、智能化”。推出税务企业号智能推送政策指引,利用大数据,分行业、分税费种,精准推送的新政策、新指引,有效减少新政学习时间和咨询需求。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智能咨询服务,通过在线咨询、掌上纳税人学堂、微信、微博等多个渠道为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向纳税人提供“7×24”小时的咨询服务,实现纳税人咨询“全天候、零等候”。开发“税惠通——税费优惠政策快速查系统”,共收录4大方面600余项现行有效的税费优惠政策,方便纳税人和缴费人精准学习,累计超过41万人次使用。

  四、推进税后程序“自动化、无纸化”。在全省首批上线“i惠退”平台,企业在申报后可收到系统精准推送的退税办理提醒,可“一键”完成退税数据自动计算、自动填报、自动校验,进一步提升退税效率。实现从企业申请到税务部门审批、人民银行国库退税等环节全流程网上无纸化办理。广州的企业平均3个工作日内可获得退税,部分企业申请当天可获得退税。(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苏妍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