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市税务局融入一体化政务服务 打造税费“便民服务圈”

2023-06-20 18:01: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字号

  市税务局加快推进“服务厅+便民点”建设,依托“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整合多方资源合力,打造以办税服务厅为原点,综合智能终端设备为半径的税费自助服务网络,有效打通税费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强化协作联动,主动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商讨协调“粤智助”推广事宜,梳理分析社保费差额补缴、延缴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延缴职工医疗保险等高频业务“一站式”办理堵点,及时补充上线业务数据信息,确保5大类57项高频税费事项顺利上线。

  二是实地调研“粤智助”在各街道的布点位置,扩大自助服务设备辐射半径,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推出容缺办理、告知承诺等个性服务措施。针对打印历史缴费清单需到街道、医保等部门多头跑的痛点问题,将“粤智助”引入办税服务厅,实现社保费差额补缴、延缴养老保险等高频业务办理、资料打印“足不出厅”。

  三是组建师资团队下沉自助设备布点区域,面向各街区设备管理人员开展点对点辅导培训,帮助管理人员准确清晰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理税费业务,提高“粤智助”自助终端设备使用效率。推进“粤智助”与街道社保争议联合处置中心联动整合,搭建“咨询-办理-调解”便民税费全链条服务,优化智慧税务体验。(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