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税务局服务“走出去”物流企业 助力打造空铁“双枢纽”

2023-07-03 18:15: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字号

  一是立足需求发力,落实“组合式”税惠政策。紧扣“走出去”物流企业涉税需求,以服务国际物流、仓储等临空经济重点产业为切入点,量身定制涵盖税收政策、税收协定、投资国别指南、征管规定、服务举措等五个主题的《“走出去”物流企业税收服务指南》,并在全市推广应用。深入开展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向物流企业点对点推送服务指南,提高企业享受政策的精准性和前瞻性。

  二是夯实服务根基,优化“立体式”便利举措。针对辖区重点国际物流企业,组建“税务助企团”,结合税收减免、便捷办税、风险管理等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大力推广应用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一键办”、跨境税源服务管理一体化等专业化服务,为企业开展跨境物流业务提供实时、高效、丰富的税收服务。

  三是找准发展支点,实现“全方位”健康发展。联合广州空港物流协会开展“走出去”物流企业税收政策宣讲会,围绕跨境物流税收减免、出口退税、涉税风险提示等热点难点问题为物流行业进行税收政策宣讲辅导。从税收视角深入开展空港物流行业调研分析,为助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税动力”。(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