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民政开展“科技赋能筑大爱,温情救助守初心”为主题的“开放日”宣传活动

2023-06-30 22:14:36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浏览字号

  2023年6月19日,是全国第十一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广州民政开展以“科技赋能筑大爱,温情救助守初心”为主题的“开放日”宣传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救助管理特邀监督员、公益慈善机构代表、社工志愿者、市民群众等60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全市各救助管理机构通过“走出去宣传”“网络开放”“视频开放”等形式,联动辖区相关部门及街道,在车站、公园、广场、社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救助管理进社区”活动。具体通过开展深入街巷、走进社区,开展政策宣讲、现场咨询等活动,以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救助管理政策。联合13支街面救助管理小分队、广州市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联动机制成员单位、热心市民收集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微心愿”,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呼吁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开放日”当天,全市共设立宣传点30个,开展互动活动15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逾2300余份,制作播放公益宣传片7条。收集微心愿40余条,指引就业20余人,发放防暑降温物品、食品等260余件。

  近年来,广州民政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政策衔接、兜底有力”的救助管理服务工作格局,着力在站内照料、救助寻亲、安置落户、街面巡查、源头治理等方面建机制、优服务、求实效,不断完善全链条救助管理服务体系,有效维护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广州市民政局  蒲宏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