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不动产登记“带押过户” 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2023-06-30 11:03:51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原来无须还清贷款也可以办理房屋过户,缩短了很多时间和成本,这么快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幸福感满满的!”

  近日,市民邓小姐与陈先生来到广州市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权属转移登记手续,但由于其房屋还存在抵押贷款情况,邓小姐一度发愁去哪筹款还清贷款才能办理转移登记。在现场咨询时,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主动向邓小姐介绍可以申请二手房“带押过户”,实现登记与按揭贷款无缝衔接。在该中心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引下,申请人双方与银行代理人共同提交“带押过户”申请,又快又好地办妥了房屋的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

  今年以来,广州市持续深化“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并首创开展“一手房带押过户”服务,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贯彻落实相关政策要求,通过组织专题培训、向银行宣讲政策、设置“带押过户”专窗等措施,全面推进落实“带押过户”政策,推动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