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市税务局与市科技局召开助力科技创新协同共治工作会

2024-02-21 16:48: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字号

  近日,市税务局与市科技局召开助力科技创新协同共治工作会,总结三年来税务部门与科技部门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研讨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双方对开展新一轮合作的目标、思路、路径和举措,充分发挥部门共治乘数效应达成共识。

  一是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空间。以广深联动为载体,探索开展税务部门与科技部门跨地域、跨部门的合作交流,促进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推进,共同推动大湾区两个中心城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二是进一步优化研发鉴定系统。推动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项目鉴定工作,上线“广州科技大脑”,优化企业办理及专家鉴定流程,提升前置鉴定服务质效,完善鉴定结果异议处置等后续管理机制,提升科技创新企业的获得感。

  三是进一步深化联合调研服务。对政府重点支持的成长型科技企业开展“一对一”陪伴式服务,建立“一户一档”成长档案,切实为重点企业发展壮大、上市登榜等提供精准有效的政务服务。

  四是进一步协同落实税费政策。紧扣支持企业研发投入、技术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基础研究等科技创新重点税费优惠政策,加强数据共享频率和层级,共同助力广州科技创新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