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主动上门“取经” 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2024-03-12 16:44:30 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字号

  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将审批提效专项行动列入今年卫生健康重要民生实事抓好落实。为进一步推动审批服务效能提升,确保审批提效取得成效,2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审批管理部门、市卫监所及派驻政务服务窗口一线从事审批工作人员共20余人,在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和业务专家指导下,就如何提升卫生健康业务审批效能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培训。

  交流培训针对市卫生健康审批事项业务量大、面广、技术性强等特点,认真分析了市卫生健康委2022年、2023年审批效能指数,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业务审批效能,既有办理时限压缩率高等明显优势,也存在如办事指南准确度、全城通办率有待提升等一些短板弱项。针对存在问题,交流培训会紧紧围绕审批服务质量、审批服务能力、审批服务便捷度、审批服务效率提升四个维度,由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相关处室领导和专家进行讲解授课,对“数字政府建设”绩效考核、办事指南准确度、时限压缩率、减材料比例、高效办成一件事、全城通办率、市级一门一窗率、电子证照应用、电子证照及时签发率、云服务率等指标进行逐一解读、答疑,并对效能指数常态监测工作进行了讲解。

  交流培训会后,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召开会议抓落实,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卫生健康审批工作一线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关于“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强化服务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干在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审批效率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二要不断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效果。对既有优势要继续保持,确保时限压缩率、即办率等指标继续走在前列,对弱项短板,按照分工全面进行梳理、检视,马上落实整改,加强质量控制,确保效能指标全面提升。同时全面推进落实好政务服务事项全城通办,持续推动优化升级“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等服务,不断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等创新服务。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提升审批效能。大力提倡立即办、马上办,及时发现和梳理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存在堵点、难点、痛点,定向施策,精准发力,积极协调解决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良好工作作风落实审批效能提升行动。(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