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运期间道路运输行业政务服务工作

2024-02-21 16:51:01 来源: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字号

  2024年春运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行业政务服务工作。

  一、提前谋划,积极应对业务高峰

  为做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行业政务服务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一是提前主动联系企业办理客运车辆、公交车辆年审,避免因业务申请不及时导致车辆停工停产。二是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加快业务办理速度,减少企业等待时间,特别是做好客运、出租、网约车辆道路运输证新领工作,基本实现业务当天受理当天办结,确保企业及时投工投产。三是安排春节假期值班,及时响应企业临时牌证换发需求。

  二、春运首日发放客运临时牌证190张

  2024年春运首日,市交通运输局迎来道路客运业务小高峰,单日为企业及区交通运输局发放客运临时牌证190张,春运开始以来累计发放各类道路运输牌证1379张。前期,市交通运输局一是加强春运客流动态分析研判,统筹做好各类道路客运牌证配置,提前开展牌证采购及制作,为春运首日及后期牌证换发做好充足准备。二是从细微处发力,聚焦服务质量,在依规办事的同时,努力减少办事时间,有效应对业务高峰,切实满足客运企业办证需求。

  三、积极推进网约车运输证业务实现全市通办

  自2月1日起,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简称“网约车”)道路运输证相关8个事项已实现线下“全市通办”,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无差别政务服务。纳入全市通办后,办理材料、审核方式等都不变,申请人可在广州市政务服务网的“全市通办服务专区”查询“网约车运输证”相关事项的通办地点、办事指南(“全市通办服务专区”网址https://ap.gzonline.gov.cn/p/gztask-plugin-qstb/web/index),按需、就近选择区政务服务大厅提出业务申请,各区通办点按照办事指南要求核验身份后,收取申请材料,协助申请人填写表单。对于申请材料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各区通办点按照“一次性告知”的原则指导申请人补正材料后办理。(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