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数电发票乐企联用、他用直连试点成功上线

2024-02-28 10:12: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数电发票乐企联用、他用直连试点上线,首家企业通过乐企平台成功开出数电票。该项试点举措有利于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便利开据和使用数电票,助推数电票向纵深推广应用,推动数电票在全领域全覆盖再迈进坚实一步。

   一是提前谋划,积极做好宣讲推广工作。

  市税务局工作组采取专班专人负责的工作方式,深入试点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技术力量、业务梳理等情况,开展业务宣讲,增强企业对乐企数字开放平台的了解,协助企业制定上线计划,让乐企惠及更多纳税人,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实现税企协作共赢。

   二是通力协作,积极响应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

  以团队化“一企一群一策”方式开展精细服务,通过组建沟通群,及时了解企业上线进度,快速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奋力促进乐企直连试点上线工作。

    三是担当作为,稳妥推进乐企平台试点推广应用。

  扛牢作为全国率先试点的担当责任,研究梳理企业试点应用和开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热点、难点等共性问题,为税务总局进一步优化乐企数字开发平台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