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广州市实施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 便利企业上市融资经营

2024-02-15 10:33:42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围绕省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要求,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强化统筹组织,推动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效,进一步便利企业上市、融资等经营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减跑动。自2月1日起,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取消“出具是否存在土地类行政处罚证明”公共服务事项,今后企业可自行登录“信用广东”网核查,无需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申请,以系统查询代替企业办事跑动。

  二是优服务。通过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公告,强化企业登录“信用广东”网站的公共信用信息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查询模块查询、办理指引。

  三是抓归集。按照“谁形成、谁负责”原则,持续做好公共信用信息特别是行政处罚信息的归集,确保所归集信息的全面性、真实性、准确性,实现应归尽归、全量共享,为改革稳步有序推进奠定良好基础,让“数据跑路”代替“企业跑路”,真正惠企利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