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多措并举 扎实提升窗口服务质效

2024-02-29 10:57:07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号

  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树牢“服务无境”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窗口服务效能,扎实提升窗口服务质效,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到窗口服务工作上。

  一是优化便民服务举措,打造一流服务环境。荔湾区分局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持续规范大厅硬件建设,规范完善服务制度。将大厅开放时间调整为8时30分,办事群众可提前半小时进入大厅等候,缓解办事群众排队压力;深化“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设,畅通群众诉求通道。实行“先受理、即研究、快回复”机制,由中队领导坐岗,妥善处理群众现场投诉及来访等工作,最大限度将群众诉求解决在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坚持开展文明窗口实践活动,建立岗前集中提醒机制,组织窗口民警及大厅工作人员每天上岗前列队集中,对仪容仪表、服务态度、服务规范等方面进行再提醒、再规范,引导窗口民警树立“服务无境”工作理念。

  二是深化自助办证服务,大力提升自助服务效能。打造“办证大厅、派出所、社区警务室”三级警务自助服务体系,规范设置标识标牌,持续提供24小时全天候办证服务。在办证大厅设置2个24小时自助办证区,配置21台自助设备,其中户政类自助设备4台,出入境类自助设备10台,车驾管体检身份证一体自助设备3台,发证、查询等其他自助设备4台;根据区域人口分布情况,在22个派出所及部分社区中心警务室分别配置22台出入境签注易设备、9台身份证自助办证机、6台“全警通”一体机;制定相关文件,推动各派出所主动作为压实管理责任,强化督导检查。1月份,荔湾区各派出所出入境签注自助服务终端办证6487件,较去年12月3305件环比上升96%,各派出所身份证自助服务终端办证197件,较去年12月138件环比上升43%。

  三是“走出去、上门办”,贴心服务零距离。荔湾区分局积极联系辖区企业学校,开展“上门办”系列专场活动,为企业人才提供人才签注服务,为校园师生办理出入境证件,成立由办证大厅业务骨干组成的“上门服务团队”,先后走访广州市协和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和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宣传最新的出入境、户政业务政策,走进企业、群众身边,办实事、解难题,得到辖区企业和群众高度赞扬。

  四是窗口“不打烊”, 便民服务暖人心。自1月8日起,荔湾区分局综合办证大厅加班加点,全力冲刺开展积分入户攻坚工作。深入分析积分入户人员清单,科学合理制定分批办理人员名单,提前联系群众预约办理时间;延长户政窗口服务时间,每周开设夜间专场,自开展该项工作以来,共开设积分入户专场8期,投入警力154人次,确保积分入户工作稳步推进。(广州市公安局)


相关新闻